NBA赦免詹姆斯掛筐行為 這已不是他首次逃脫判罰

昨天對陣老鷹,除了錢德勒最后時刻的關鍵封蓋,詹姆斯最后一攻的補扣絕殺也成為了決定比賽走勢的一球。不過,在完成補扣之后,根據美國媒體的技術統計,詹姆斯掛在籃筐之上足足長達9.13秒。
NBA規則規定,如果一位進攻球員故意掛在籃筐、籃網、籃板和籃架上,將會被吹罰技術犯規。在比賽之后,詹姆斯這次接近10秒的掛筐也成為了爭議滿滿的焦點。實際上,這已經不是詹姆斯第一次在懸掛籃筐之后逃離技術犯規的處罰了。
在2016年的圣誕大戰中,勇士與騎士兩位宿敵會師克里夫蘭。比賽還剩下2分鐘時,雙方打平,詹姆斯接到歐文傳球后空切暴扣,隨后他雙手抓筐一陣劇烈“抽搐抖動”,蹂躪籃筐試圖宣泄自己的情緒。當值裁判組并沒有對詹姆斯的這次掛筐進行吹罰,在比賽結束之后,NBA官方表示,詹姆斯在比賽中的行為的確屬于技術犯規的吹罰范疇,當值裁判組錯過了這次判罰。
ESPN評論員,前勇士隊主帥馬克·杰克遜對此評論道:“這的的確確是一個技術犯規,我都不記得上一次有人這樣掛筐是什么時候了。”或許前無古人,但是2016年詹姆斯的身后絕對有來者,而這個人就是他自己。
不過,與2016年的“殘暴”掛筐相比,NBA并不認為詹姆斯在昨天比賽中的掛筐是一次技術犯規。在聯盟出具的最后兩分鐘裁判報告中寫道:在詹姆斯完成補扣之后,比賽已經進入暫停時間,球員們也都紛紛離開了籃下的區域。當時比賽處于死球狀態,詹姆斯的掛筐行為并沒有在叨擾對手也沒有在拖延比賽時間。
有意思的是,在NBA出具的這份報告之中,詹姆斯在最后三分鐘里卻有另外的兩次犯規遭到漏判。分別是一次走步違例和腳踢球違例。不得不說,面對這位在聯盟中打拼了15年的NBA傳奇,裁判在執法的時候,還是給了他不小的面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