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赦免詹姆斯掛筐行為 這已不是他首次逃脫判罰

昨天對陣?yán)销棧隋X德勒最后時刻的關(guān)鍵封蓋,詹姆斯最后一攻的補(bǔ)扣絕殺也成為了決定比賽走勢的一球。不過,在完成補(bǔ)扣之后,根據(jù)美國媒體的技術(shù)統(tǒng)計,詹姆斯掛在籃筐之上足足長達(dá)9.13秒。
NBA規(guī)則規(guī)定,如果一位進(jìn)攻球員故意掛在籃筐、籃網(wǎng)、籃板和籃架上,將會被吹罰技術(shù)犯規(guī)。在比賽之后,詹姆斯這次接近10秒的掛筐也成為了爭議滿滿的焦點(diǎn)。實(shí)際上,這已經(jīng)不是詹姆斯第一次在懸掛籃筐之后逃離技術(shù)犯規(guī)的處罰了。
在2016年的圣誕大戰(zhàn)中,勇士與騎士兩位宿敵會師克里夫蘭。比賽還剩下2分鐘時,雙方打平,詹姆斯接到歐文傳球后空切暴扣,隨后他雙手抓筐一陣劇烈“抽搐抖動”,蹂躪籃筐試圖宣泄自己的情緒。當(dāng)值裁判組并沒有對詹姆斯的這次掛筐進(jìn)行吹罰,在比賽結(jié)束之后,NBA官方表示,詹姆斯在比賽中的行為的確屬于技術(shù)犯規(guī)的吹罰范疇,當(dāng)值裁判組錯過了這次判罰。
ESPN評論員,前勇士隊主帥馬克·杰克遜對此評論道:“這的的確確是一個技術(shù)犯規(guī),我都不記得上一次有人這樣掛筐是什么時候了。”或許前無古人,但是2016年詹姆斯的身后絕對有來者,而這個人就是他自己。
不過,與2016年的“殘暴”掛筐相比,NBA并不認(rèn)為詹姆斯在昨天比賽中的掛筐是一次技術(shù)犯規(guī)。在聯(lián)盟出具的最后兩分鐘裁判報告中寫道:在詹姆斯完成補(bǔ)扣之后,比賽已經(jīng)進(jìn)入暫停時間,球員們也都紛紛離開了籃下的區(qū)域。當(dāng)時比賽處于死球狀態(tài),詹姆斯的掛筐行為并沒有在叨擾對手也沒有在拖延比賽時間。
有意思的是,在NBA出具的這份報告之中,詹姆斯在最后三分鐘里卻有另外的兩次犯規(guī)遭到漏判。分別是一次走步違例和腳踢球違例。不得不說,面對這位在聯(lián)盟中打拼了15年的NBA傳奇,裁判在執(zhí)法的時候,還是給了他不小的面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