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裁判漏判阿曼點(diǎn)球被遣送回家 庇護(hù)日本非首次

記者馬德興阿布扎比報(bào)道
據(jù)來(lái)自亞足聯(lián)的消息,在亞洲杯小組賽第二輪阿曼對(duì)陣日本的比賽中引發(fā)爭(zhēng)議的馬來(lái)西亞裁判穆罕默德·雅克布,已經(jīng)提前結(jié)束了本屆亞洲杯賽的旅程,他被禁止再繼續(xù)執(zhí)法剩下場(chǎng)次的比賽。
在阿曼與日本的比賽中,雅克布在上半時(shí)第28分鐘時(shí)先是給日本隊(duì)判罰了一個(gè)有爭(zhēng)議的點(diǎn)球,使得日本隊(duì)以1比0領(lǐng)先。但電視回放清楚地顯示:阿曼隊(duì)員薩勒赫鏟球明顯是在禁區(qū)之外,這是一個(gè)誤判。而在下半時(shí),阿曼隊(duì)員雅赫亞在禁區(qū)外遠(yuǎn)射,日本后衛(wèi)長(zhǎng)友佑都明顯禁區(qū)內(nèi)的手球,雅克布卻拒絕判罰點(diǎn)球。最終,日本隊(duì)以1比0勉強(qiáng)戰(zhàn)勝了阿曼。
據(jù)悉在賽后第一時(shí)間,阿曼方面便正式向亞洲杯組委會(huì)以及亞足聯(lián)提出了上訴,對(duì)裁判的判罰提出異議,并表達(dá)了強(qiáng)烈的不滿。而亞足聯(lián)也很快就做出了內(nèi)部處罰。據(jù)沙特媒體報(bào)道稱,這位大馬裁判雅克布似乎一直是日本隊(duì)的“擁躉”,因?yàn)樵?016年11月15日的世界杯預(yù)選賽沙特隊(duì)客場(chǎng)對(duì)陣日本隊(duì)的比賽中,當(dāng)時(shí)沙特隊(duì)也是和本屆亞洲杯賽上的阿曼隊(duì)一樣,一腳射門造成日本隊(duì)員禁區(qū)內(nèi)明顯手球,但雅克布就是拒絕判罰點(diǎn)球,最終日本隊(duì)以2比1主場(chǎng)取勝沙特隊(duì)。
或許是為了平息阿曼隊(duì)的憤怒,亞洲杯賽組委會(huì)已經(jīng)決定,將委派執(zhí)法過(guò)俄羅斯世界杯賽的巴林裁判納瓦夫來(lái)執(zhí)法阿曼與土庫(kù)曼的小組賽最后一輪比賽。